灵狐工作室

灵狐工作室(一)裂缝

                                   (一)
“裂缝昨天又有了活跃的现象,直径缩小了二十分之一……”
  “什……”
  “已经确认有三只四维原生物闯进三维,十五民狼族守卫全部遇害……”
  灰狼布伦达停下了笔,面无表情的看向眼前的少女,小声嘀咕着:“已经找到途径了吗……。”
  “它……还有多久……会闭合……?”
  “最多……只有七个月,我们得做最坏的打算……”布伦达合上笔记本,“这位兔国的公主殿下,还是不要知道太多的好,若是让您父王知道您擅自做主来到狼族军事重地,您怕是要吃禁闭的处分了……”
  “你在教育我吗,中校?”晴幽雪尽量摆出凶狠的架势,试图用严肃的表情和语调掩盖她快被食肉族满嘴的腥臭给熏晕的事实。
  “有阻止的办法吗?”
  “我想我们只能寄希望于上次妖族集会时,我们的狼王扎克派出的使者了,若他真找的到拥有空间之石的九尾狐王,就能将两个维度再次分开……”布伦达停顿了好久,“即便知道那是传说,还是不愿意放弃,垂死挣扎,给自己些安慰而已……”
  “管好你自己就好,中校!你只需要尽自己的职责,不必考虑这些……我会想办法帮忙的,或许能尽快找到狐王的下落……”
  “您请便,贵国的决策,我确实不好插手,只是提醒您一句,如果失败,维度再次重合,您也知道三维会是什么下场,请您做好逃亡的准备吧……”布伦达转身,消失在阴暗的洞穴中,脚步声渐由清晰变微。
                                (二)
  晴幽雪很久没有来过人类活动的区域了,她这十年来都在自己的兔子洞窝着,也不用参政,很少有出来的机会。耳朵被收进粉色的长发内,别扭得很。
  “真是热闹啊……”穿过步行街的时候,她叼着糖自言自语着。说实话,她只出来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开始头疼了,因为她的五感一下子无法接收这样巨大的信息量,自然中进化的她在技术飞速发展的城区很难找到安全感。
  “再不出来走走,就真成乡巴佬了……”她自嘲式的笑了笑,“现在的交通工具都不用烧油了吗,倒是少了那尾气味……”
  她不是来参观新世界的,尽管她真的很好奇,但到底是找狐王的事要紧。事实上,她也对狐族是否真的存在表示怀疑。妖族族谱虽有记载,但她确实从未见过狐妖,也从未听说他们出现过。根据书中的描述,狐族的帝国曾创造过辉煌。
  但他们现在去哪了呢……
  对狐王的下落,她是一点没有头绪,甚至无法想象她是什么身份,会出现在哪……
  “呵,谁说要帮忙来着……”她对着商场玻璃门映出的自己给予的嘲讽,她已经能看到布伦达那只老狼得意的表情,接着笑她个几百年……
  “真烦……也不知道我哪来的谜之自信……”她随手推开了那家常去的咖啡店的门,店面的重新装修让她差点没认出来,不过还好,时间没有抹去她少有的闲情雅致。
  店里开了暖气,咖啡的香味随着暖流飘散开来,让人多了份慵懒之意。在城里像无头苍蝇一样撞了几个小时以后,她体会到了久违的“累”的感觉。随意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就坐下,立即像生了根一样再也不想起来,咖啡店的沙发一向是留客的好工具。
  “这位姑娘……可是有了烦心事?”
  被突然传来的询问吓的一激灵,她猛的坐直身子,与那骇人的红眸四目相对。
  冷汗都起来了……
  “抱歉,我不知道这有人了……”她麻利的起身准备离开,兔族一向谨慎,很少会与陌生人打交道。
  她感到手腕被一只强有力的手握住,整个人因为拉力向后倾倒在沙发上。
  “没什么,谁都有不如意的时候,难免行为受情绪影响,心不在焉,”黑发红眸的少女小心的收回左手,留下的红印清晰可见,“就坐这儿吧,我也是无聊,倒不如陪我聊聊,说不定我能帮帮忙……”
  “恕我无可奉告……”晴幽雪揉着酸痛的手腕,眼神中带着一丝不满。她不会忘记兔族的安全距离,如果必要,她一定会动手,虽然她并不想那样。
  “真是莫名其妙……”她小声嘀咕着。
  “姑娘,你是兔族人吧……”黑发少女将手伸像她藏耳朵的位置,被她反手打了下去……
  “你怎知道?”
  “哎呀呀,小兔子你的毛都要炸了!能稍微放下你们祖传的戒心,听我说两句吗?”
  真是欠揍啊……,晴幽雪看着那副笑容莫名的来气。
  “我是狐族的赏金猎人染墨,干这行,要是连猎物的品种都看不出来,也是活该我饿死了……”
  “狐族?”晴幽雪放下她的手,半信半疑的打量着眼前的人,“狐族不是早就被灭族了吗……拜托你骗人也换个能让人信服的身份吧!”
  “教科书看多了吧小朋友!”染墨点了两杯摩卡,将菜单扔在桌边,双手十指交叉,死死盯着晴幽雪。许久,叹了口气,“也罢,是很少有人提起了……但我自告奋勇给你的兔子脑袋科普一下,我们一族,并非千年传说,事实上,我们种族的崩溃,只是十年前的事……”
  沉默……
  “过街老鼠的日子确实不好过,真是有点怀念以前的日子了,不过没关系,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习惯就好了!”
  侍者将刚做好的摩卡端了上来,染墨把其中一杯推给了晴幽雪。
  “这次我请吧,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摩卡的味道,方糖在你左手边的盒子里,苦的话可以多放些……”
  “谢了……我想这店我比你熟悉……”
  “话说,你到底来城区做什么……”染墨轻轻搅拌着咖啡,精美的拉花瞬间变得混沌一片,“如果我没记错,兔族一向不喜欢有人类的地方吧……”
  “你可知道狼族看守的裂缝?”
  “当然,真是便宜了那群老狼,狐族崩溃,他们就上来抢了所有的风头……”染墨一脸的不屑,“不过,那裂缝倒是给我们这种猎人找了不少财路。”
  “你可知那些四维神兽有多危险?……”
  “我只知道一只四维生物的骨粉每斤值七千块……”染墨双手放在头后面,靠在沙发上。
  “天呐……真是无法和你交流……”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我要找九尾狐王……如果……她真的存在的话……”晴幽雪叹了口气。
  “天……”
  “怎的……”
  “你这蠢货!”染墨似乎有点生气,“如果你打算找她帮忙,趁早放弃,那个老家伙油盐不进,十年都没有族人敢去找她,你去?呵!”
  “你只用告诉我她在哪,之后的事,我会处理好的……”
  “随你吧,到时候别怪我没提醒你……”她拿出一张小卡片,压在杯底,起身离开。
  “地址……加油吧……”
  死狐狸……晴幽雪一边在心里咒骂,一边抽出卡片。上面只有几个难看的字——翠湖街305号。
                                       (三)
  已经是晚上了,城里还是那样闹得人心烦,霓虹灯快要把她的眼闪瞎了。
  她隐约有些担心,父王可能已经开始派人来找她了,毕竟她从没出门这么长时间。
  “翠湖街啊……好土的名字……”她玩弄着手中的卡片,拐进了翠湖街。
  不得不说,这街真是安静的异常,与外面简直是天上地下的差别。
  太静了……
  也许是因为这样,她竟开始觉得冷,真正属于冬天的冷。她在空旷的街道上慢走着。用衣袖包着冻红了的手,一个一个地数着门牌号。
  三栋……
  顺着楼梯上去,305号格外显眼。在一堆棕褐色的门中,唯有这扇是奶白色,黑夜中幽灵似的站着。门上有很多雕花,她也看不清雕的是玫瑰还是郁金香。
  她伸手敲门,而门却在手触碰的一瞬间向里缓缓打开,发出刺耳的“呻吟”。
  “一,二,三……”开门的瞬间,她听到屋内有人在说话。
  “啊哈!”
  屋内,坐在桌前的银发少女慢慢转过身,露出一个复杂的笑容。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感觉'你们'会来找我……”
 
 

评论(1)

热度(8)